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_^@)~~(@^_^@)

人生的最大遗憾莫过于错误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日志

 
 

汤普森夫人  

2015-05-22 20:43:33|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汤普森夫人的爱心(推介美文)

佚名

汤普森夫人是一名小学教师,就在开学的第一天,她站在五年级的教室里对学生们说了句违心的话。同大多数老师一样,她看着学生们说,她会视同仁地关爱每位学生,但那是不可能的。你看,坐在前排那个小男生,懒洋洋的,他叫特迪·斯托达德,汤普森夫人一年前就注意到他,他和其他同学合不来,总是脏兮兮的,真该洗个澡了。特迪也非常招人厌,汤普森夫人恨不得把他的作业本都打上大大的红叉,在他的卷子上写上大大的不及格。学校要求任课教师审核学生过去的成绩单,汤普森夫人把特迪先放到了边,想看完了其他人的,再去看他的。汤普森夫人看完特迪的成绩单后,不禁大吃一惊。

特迪一年级的老师这样写道:特迪是个总能微笑面对一切的聪明的孩子。他的作业写得比较整洁,且非常有礼貌……与他相处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儿。

二年级的老师写道:特迪是名优秀的学生,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但母亲患了绝症,这使他很苦恼,他的生活一定很艰难。

三年级的老师写道:特迪母亲的病故给了他沉重的打击,他一直努力想表现得更好,但父亲对他漠不关心。如果不采取一定措施,他的家庭生活很快就会对他产生极坏的影响。

四年级的老师写道:特迪是个性格孤僻的学生,他对学校生活毫无兴趣,他几乎没有朋友,有时上课还睡觉。

直到现在,汤普森夫人才弄明白,她为自己感到羞愧。让汤普森夫人更为难过的事情发生了。圣诞节了,学生们都送给她许多精美礼品,用鲜艳的包装纸和漂亮的蝴蝶结装饰着,而特迪的礼物却用杂货店厚重的包装纸马马虎虎地包着。汤普森夫人把特迪的礼物从一大堆礼品中挑出来,小心翼翼地打开,一只水晶镯子出现在她的面前,上面有几粒珠子丢掉了,另外还有一瓶香水,里面剩余的香水少得可怜,孩子们开始大笑起来。

但是汤普森夫人制止了学生们的笑声,她大声说,这镯子太漂亮了,她当即把它戴上,然后又把香水瓶里的香水喷在手腕上。那天放学后,特迪留下了,对他的老师说:汤普森夫人,您今天身上的味道和我妈妈的一样香。学生们都走了之后,汤普森夫人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足有个多小时。自从那天起,她不再只教授阅读、写作和数学,而开始与孩子们进行心灵的沟通。

汤普森夫人对特迪更加关心起来,陪他一起做作业,时不时地鼓励他。他的思维开始活跃起来,他的反应也变得越来越敏捷。期末,特迪成了班级最聪明的孩子,尽管汤普森夫人仍在违心地说她会一视同仁地关爱每位学生,可最喜欢的却是特迪。

一年后,从门缝里塞进来封信,是特迪寄来的,信上说,她是他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好的老师。六年过去了,她又收到了特迪的信,上面写道,他以班级第三名的成绩从中学毕了业,并告诉她,她仍是他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好的老师。又是四年过去了,她又收到了他的来信,他说,尽管有时生活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但他还是一直坚持在校读书,不久将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他在信中又一次肯定地说,她是他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好的老师,也是他最最喜欢的一位老师。

又一个四年过去了,汤普森夫人第四次收到了一封信,在这封信中他这样写道:获得了学士学位后,他决心继续深造,信中仍然说她是他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好的老师也是他最最喜欢的老师。但现在,他的名字后多了几个字,其签名是:硕士萨尔多·斯多特。至此故事并未结束,要知道,那年春天,又来了一封信,特迪说他遇到一个女孩,并打算很快和她结婚。

信中特迪说父亲已经去世多年了,他想知道,汤普森夫人是否愿意以新郎母亲的身份参加他的婚礼。当然了,汤普森夫人非常高兴地答应了。你猜,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戴着那个掉了几颗珠子的手镯,也记着喷了些香水,那香水味儿曾让特迪忆起妈妈,忆起他们最后一起度过的那个圣诞节。

婚礼那天,他们亲密地拥抱着,斯多特趴在汤普森夫人的耳边小声说道:谢谢您对我的信任,谢谢您让我懂得珍视自己,并证明了我可以改变自己,使我的生命更加有意义。汤普森夫人此时已满脸泪水,她轻声答道:特迪,你错了,是你教育了我,使我真正有所改变。遇见你之后,我才真正深刻地认识到了什么是教书育人。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